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郑州、洛阳、南阳位居河南综合竞争力前三

  • 2022年12月29日 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3)》。 河南省社科院供图
图为《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3)》。 河南省社科院供图

  中新网郑州12月28日电 (记者 韩章云)12月28日,《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对外发布,该报告以“精准发力稳经济”为主题,深入系统地分析了2022年河南经济运行的主要态势以及2023年河南经济发展的走势,全方位、多角度研究和探讨了河南稳住经济大盘的举措。

  报告指出,2022年河南全省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总体呈现“加速恢复、企稳向好”发展态势。2023年国内外经济环境更加复杂,河南经济增长面临的积极因素和不利因素并存,但宏观经济环境总体有利,预计全省经济将继续恢复,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报告公布了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排行榜。通过7个一级指标、25个二级指标构成的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最终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郑州、洛阳、南阳。报告还对省辖市提升经济综合竞争力提出了对策建议。

  报告还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规模、结构等多个角度对河南省102个县市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价。报告研究发现,新郑、巩义、中牟、义马、新密等县市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优势,县域经济发展格局略有变化,不同县市发展的差异较为明显。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结合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河南稳住经济大盘的思路举措,并就新阶段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相关重大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