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黄河累计封河已逾600千米

  • 2022年12月21日 13: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2月21日电 (阚力)记者21日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简称“黄委会”)获悉,截至20日,黄河累计封河619.4千米,其中上游封河已进入宁夏境内,宁蒙交叉河段封冻2千米。

  11月29日,黄河内蒙古三湖河口至头道拐河段全线流凌,黄河正式进入凌汛期。次日,黄河内蒙古河段首次出现封河,首封日期较常年偏早3天。

  据悉,在黄河河道流凌期间,随着气温降低,流凌密度增大,冰凌逐渐聚积冻结,自下而上逐段封冻,就是黄河的“封河期”。受地理位置和河流走向影响,黄河内蒙古河段每年都要封冻,是黄河防凌的核心河段。

  黄委会称,12月20日,黄河山东河段出现本年度首次封河,清八浮桥附近封河1.3千米,首封日期较常年偏早13天。至此,黄河上中下游均已出现封河。

  黄委会通报称,该委水文局强化凌情监测预报,共发布黄河下游气温预报13期、凌情预报2期、凌情通报2期;山东河务局运用多种方式开展检查巡查,靶向视频调度东营、淄博、滨州河段防凌工作,加强对涉河项目的监督与管理,督促浮桥运营管理单位按规定及时拆除浮桥、落实度凌措施。

  黄委会表示,将密切关注凌情发展变化,督促相关单位加强预测预报、值班值守和冰凌巡查,全力确保黄河防凌安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