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省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省学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 2022年12月16日 09:02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2月15日,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省委书记楼阳生致贺信,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李公乐、宋争辉、朱焕然出席。

  楼阳生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投身脱贫攻坚、科技攻关、防疫抗灾等实践,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现代化河南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的青年,人生历程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高度契合,这既是时代际遇,更是历史重任。全省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中绽放青春风采,在矢志向党报国奉献中唱响青春之歌。

  楼阳生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关心支持青联和学联工作,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奉献才智创造更好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要坚持心系青年、心向青年,紧跟时代、把握规律、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更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这次大会将总结省青联十二届全委会、省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制定未来5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省青联、省学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周霁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全省广大青年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锻造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的青春底色、练就过硬的能力本领、激发创新的动力活力、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自觉将青春理想与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报效家乡相结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当前,各级共青团和青联、学联组织要扎实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千方百计帮助青年排忧解难,让基层阵地筑牢在青年心中,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晓荷 刘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