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中国极端天气预报预警技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 2022年12月15日 20: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2月15日电 (记者 韩章云) 15日,中国极端天气预报预警技术研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大力推进气象科技创新,提升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能力”。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孙运锋,中国气象局副局长陈振林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泽椿、徐祥德,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哲敏应邀做大会学术报告。

  孙运锋指出,河南是全国受气象灾害影响最严重省份之一,气象工作在保障全省防灾减灾、粮食安全、社会生产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提到,近年来,在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增强,气象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日渐增多。河南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发展智慧气象,推动气象深度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要产业、重点行业,促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陈振林表示,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我国极端天气突发性和难以预见性日益凸显,近年来多地相继出现了极端暴雨、大范围极端高温、汛期雨带异常调整等现象,对气象预报服务工作提出更加严峻的考验,需要以跨学科、跨部门的综合性视角来思考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极端天气应对问题、新时期气象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问题,集思广益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发展智慧气象,为推进和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

  陈振林希望与会专家充分交流、深入研讨,分享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推动气象科技创新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气象学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气象局联合主办,河南省气象学会承办。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气象部门、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和中国科学院等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重点围绕暴雨等极端天气机理、预报预警、气象服务、防灾减灾、气候变化等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