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红旗渠纪念馆”等获首批河南省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2022年12月08日 16: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红旗渠纪念馆。 河南省总工会供图
图为红旗渠纪念馆。 河南省总工会供图

  中新网郑州12月7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7日从河南省总工会获悉,首批河南省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日公布,红旗渠纪念馆、河南工运史馆等10家单位名列其中。

 图为西大井1919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河南省总工会供图
图为西大井1919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河南省总工会供图

  今年3月以来,为用好用活河南省红色资源特别是工运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河南省总工会从40余个参选基地中遴选出10个在党史特别是工运史上影响重大、代表性强、知名度高,符合时代要求,设施建设和保护利用较好,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的基地予以命名。

图为鄂豫皖苏维埃政府税务总局旧址。 河南省总工会供图

  12月6日,河南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命名第一批河南省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决定》,其中,见证轰轰烈烈河南工运发展史的“河南工运史馆”;“特别能战斗”精神发源地“西大井1919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二七”大罢工拉响第一声汽笛的地方“郑州机务段‘二七’精神教育基地”;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林州人民苦战10年改造山河壮举的“红旗渠纪念馆”;纪念全国农业战线传奇式劳动模范人物史来贺的“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缅怀伟大抗日英雄、优秀的无产阶级战士杨靖宇的“驻马店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见证党领导下的税收工作特色展馆“鄂豫皖苏维埃政府税务总局旧址”;全国首家国防交通系统化教育基地“河南国防交通教育基地”;展现民营企业家爱党爱国初心的“灵宝市振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在列。

图为河南工运史馆。 河南省总工会供图
图为河南工运史馆。 河南省总工会供图

  河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全省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动态监督管理,号召各级工会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特别是工运资源的保护利用,深化研究阐释,发掘时代内涵,引领广大职工民众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