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盘点2022年10月河南出台的那些重要政策

  • 2022年11月01日 15:4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1日电 (李新贺)关于优化煤炭资源配置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县域放权赋能改革的意见、河南省加快预制菜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 2022年10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出台多项重要政策,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

  为进一步优化煤炭资源配置,解决煤矿后备资源短缺、采掘接续紧张等突出问题,夯实煤炭安全保供基础,提升煤炭资源效能和能源安全水平,10月10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优化煤炭资源配置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十四五”末,全省资源枯竭煤矿困境得到有效缓解,煤炭稳产保供基础更加牢固,煤炭年均产量力争达到1亿吨以上。

  顺应社会消费升级和人们消费习惯的变化,预制菜产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10月11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加快预制菜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方案》提出,建设全国重要的预制菜生产基地、全国有影响力的预制菜生产大省,到2025年,全省规模以上预制菜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突破1000亿元。

  农机装备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基础,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10月13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河南将建成全国重要的农机装备制造基地,力争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其间,将在大马力节能高效农用柴油机、液压无级变速器、动力换挡变速箱等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同时推动无人驾驶机械、农业机器人以及智慧农业相关装备产业化,及培育2—3家具有核心技术、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和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协同配合,整机制造、核心配套、运维服务一体化的产业格局。

  10月18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县域放权赋能改革的意见》,赋予县(市)第二批86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移交、承接等相关工作于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同时,对第一批下放权限中缺乏承接条件的2项予以收回。

  为了在全省实施“废”变“宝”行动,10月22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5年构建集污水、垃圾、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理处置设施和监测监管能力于一体的环境基础设施体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