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中国开封第40届菊花文化节如期举办

  • 2022年10月19日 09: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国开封第40届菊花文化节如期举办。 开封市会展服务中心供图
中国开封第40届菊花文化节如期举办。 开封市会展服务中心供图

  中新网开封10月18日电 (王宇 史燕磊)10月18日,中国开封第40届菊花文化节如期举办。

  本届菊花文化节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封市政府共同承办。本届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分阶段开展的模式,开幕式等线下活动将全部延期至11月1日后举行,整个活动持续至11月18日。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前身为“中国开封菊花花会”,始于1983年,2012年更名为“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2013年升格为国家级节会。今年,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迎来第40届盛事。40年来,开封市不断赋予菊花文化节新的内涵,不断探索、创新办会模式,节会影响力日益提升,国际知名度日益扩大,“开封菊花甲天下”的美誉家喻户晓。

中国开封第40届菊花文化节街景。 开封市会展服务中心供图
中国开封第40届菊花文化节街景。 开封市会展服务中心供图

  为打造成为“菊花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开封不仅各大景区、大街小巷布展菊花,满城尽是菊花的海洋,而且菊花文化也融入整个城市文脉之中,灯杆、道旗、栏杆到处都是菊影绰绰,尽显中国菊花名城风采。景区布展突出宋文化、黄河文化,融入围棋和足球元素,用菊花创意景观讲好开封故事,打造既有鲜明时代特色、又有浓郁开封风貌的菊花盛宴。各景区实施差异化、个性化布展,菊花景观各具特色,花事活动精彩纷呈。

  据了解,今年的菊花文化节,将聚焦宋文化,融合黄河文化,依托数字技术,充分展示开封深厚的文化底蕴。

  文旅文创上,将举办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论坛,举办第四届动漫节,开展豫剧虚拟偶像直播等系列活动;举办“中国女红”创新创业研讨交流暨刺绣精品展,邀请相关省市妇联及全国各知名刺绣专家围绕“女红如何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深入研讨交流。

  赛事活动上,将举办第八届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增进文化交流;举办2022年CBBA PRO中国健美健身精英职业联赛,吸引数百名高水平职业运动员参加;举办传统武术邀请赛,邀请十省武术名家(大咖)来汴展演交流。

  文化展示上,将举办首届繁塔论坛、纪念北宋画家王希孟创作《千里江山图》909周年暨全国首届青绿山水中国画展览等系列文化活动,以宋瓷、宋画、繁塔等为载体,彰显宋文化;举办“宋韵菊香”线上戏曲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上系列展、“菊影秋韵汴地香”摄影图片展等文化惠民活动。

  此外,今年的菊花文化节,将坚持“节会搭台,经贸唱戏”,广邀海内外企业家到开封投资兴业。开封市将瞄准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采取线上模式,开展“云推介”“云签约”等系列商务活动。其中,经贸活动的重头戏——线上市情、产业推介暨项目云签约活动,将以“线上连屏+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在今年的“云签约”仪式上,将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规模大、质量高、能落地、效益好的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