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一夜入冬”河南迎来大幅度降温天气

  • 2022年10月05日 10: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5日电  国庆假期期间,河南迎来大幅度降温天气。不仅最高气温下跌明显,最低气温也出现了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

  未来两天,河南仍以阴雨天气为主。5-6日凌晨,西部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3℃,10℃线压至淮河以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4~8℃之间。预计5-6日凌晨西部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3℃,10℃线压至淮河以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4~8℃之间。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0月3日6时-4日6时,河南省淮河以北出现小到中雨,洛阳、南阳、三门峡、安阳等地部分县市出现暴雨,全省平均降水量18.9毫米,地市平均降水量洛阳32.4毫米、南阳32.1毫米、三门峡31.1毫米。

  这轮强冷空气给河南带来的本质性改变是降温。全省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南部气温降幅尤其明显,以信阳为例,3日信阳最高气温38℃,突破历史同期极大值,预计5-6日,最高气温11℃左右,将再破历史同期极小值。

  针对本轮强降温及大风降水天气,河南省气象局于10月2日就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4日,全省有小到中雨,其中中部、南部部分县市有大雨,西部高海拔山区局地有雨夹雪。

  本轮降水何时停?河南省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降水维持,西部、南部降水明显6-7日除南部仍有降水,其它地区降水结束。

  气象部门提醒,大风来袭时,尽量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并要随时关注户外高空坠物以及临时建筑、广告牌等设施带来的安全隐患,更要及时停止户外施工作业等工作。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要提前做好加固和维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