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 2022年09月26日 09:5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 (记者 李鹏)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启动了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2019年以来我省多部门已连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启动仪式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宣传重点工作。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深入开展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倡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促进共同富裕。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携手共建网络文明,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今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具体包括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注重提升金融素养,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生产生活所需金融知识。二是倡导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帮助金融消费者守住“钱袋子”。三是聚焦重点人群、金融常识、热点问题、跨越数字鸿沟等,贴近社会公众需求开展教育活动,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四是提供专业、便捷的投资者教育服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五是争做金融好网民,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六是强化金融风险提示,识别、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