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第五届高博会氢能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 2022年09月26日 09: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6日电  9月25日,“‘氢’装上阵‘新’向未来”——第五届高博会氢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新乡市举办,旨在汇集海内外智慧力量,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共谋氢能示范应用最优路径,共话产业发展美好未来。

  氢能作为清洁、高效、应用场景多元的能量载体,是连接传统化石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桥梁。开发利用好氢能,对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保障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致辞 王绣 摄
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致辞 王绣 摄

  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新乡市抢抓“1+5”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发展机遇,超前布局氢能和储能产业,在全省率先出台加氢站和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管理办法,建成全省首个氢能产业园,成功获批全省首批未来产业先导区,初步形成从制氢、储氢、加氢装备到氢燃料电池的产业链,正在大力拓展规模化、商业化终端应用场景,加快推进新飞氢燃料电池冷藏车、厦门金龙新能源整车制造等项目,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打造氢能产业高地。

  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祁文华在会上介绍了新乡市氢能产业规划及相关政策。他说,据编制发布的《新乡市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新乡市将以构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打造“豫北氢能协同发展高地”为起点,锚定“中原氢谷”产业生态圈建设总目标,构建“制氢-储氢-加氢-氢燃料电池系统及装备-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协同发展体系,以“安全为本,科学发展”、“示范引领,清洁低碳”、“创新驱动,重点突破”、“政府引导,统筹规划”为发展原则,推进氢能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打造区域可再生氢制备和储能枢纽、氢能协同应用示范高地以及氢能装备制造高地,加速构建“中原氢谷”产业生态圈。

签约仪式现场 王绣 摄
签约仪式现场 王绣 摄

  论坛上,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氢能产业相关企业,聚焦氢燃料电池车辆示范运营带动氢能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教授王海江,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燃料电池复合电源研究所所长张存满,锋源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峰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成果丰实,共签订氢燃料电池空压机生产基地项目、氢储能调峰发电加氢一体站项目、氢燃料电池引射器项目、氢燃料电池冷藏车等4项战略合作协议。

  当日,还举行了新乡市首批氢燃料电池车辆交付投运仪式,新飞电器集团将向新乡高新投资有限公司交付15辆氢燃料电池环卫车、渣土车,向华夏易通交付100辆氢燃料电池冷藏车。新乡市政府副市长祁文华与河南新飞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焦守臣,郑州华夏易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郅英武,新乡高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武平共同启动首批氢燃料电池车辆投运仪式。

  第五届高博会氢能产业发展论坛由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新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乡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本网编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