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第五届高博会暨中原农谷论坛河南新乡开幕

  • 2022年09月25日 14: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届“高博会”开幕式上15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李青春 摄
本届“高博会”开幕式上15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李青春 摄

  中新网新乡9月24日电 (记者 韩章云)9月24日,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暨中原农谷论坛在河南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开幕。

  本届“高博会”暨中原农谷论坛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围绕国家种源安全和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新能源、生命科学等主题,设置7场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

  上述活动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新乡市人民政府举办。旨在搭建科技与金融、产业与院所、军工与民用、地方与国家沟通交流的平台,聚焦种业、氢能等领域引企、引资、引才、引智,着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河南对外开放合作高端平台。

  农业是河南的一个显著标签,近年来,种业安全备受国内外关注,河南也持续加大育种科研力度,确保种业安全。今年4月,河南印发《“中原农谷”建设方案》,明确提出在新乡建设“中原农谷”。

  根据方案,“中原农谷”区域布局为“一核三区”,总规划面积为1476平方公里,主要承担种业科技创新、生物育种产业化、现代农业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农业科技国际交流合作等功能,打造种业创新高地、科技新城,形成“一城一地”功能布局。

  在当日的开幕式上,欧洲农业物理研究院现代育种中心项目、融汇工业产业链基地项目、金银花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等15个项目现场签约,涉及生物育种、新能源、智慧城市、高端装备制造等诸多领域。

  为全面展现河南省近年来在农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本届“高博会”专门设置农业科技成果展,展区面积3500平方米,主要展示在农业科研、生物育种、农产品加工、农机装备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

  “高博会”期间,还将举行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氢能产业发展论坛、中东欧国际优秀创新机构对接合作专场、首届全国智慧灌溉论坛、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新乡站(现代农业专场)、中原脑计划与脑科学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原精神神经医学国际论坛等系列重要活动。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新乡市已成功举办4届“高博会”,先后邀请了178位院士、232位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导在内的3800余人次嘉宾,1700余家企业、技术转移机构、投融资机构等单位线上线下参会,共签约实施科技合作项目300多项,总投资为480多亿元,近85%的项目得到实质性的落地转化,成效显著。(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