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第五届“高博会”聚焦啥?有啥亮点?

  • 2022年09月19日 11: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阚力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9月17日电 (阚力)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下称“高博会”)将于9月24日在河南新乡启幕,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的此次高博会将聚焦哪些领域,又有哪些亮点?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称,“高博会”是促进“校院企地”共建共享、“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扩大对外科技合作交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

  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在发布会上通报称,今年“高博会”包括开幕式暨中原农谷论坛、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氢能产业发展论坛、中东欧国际优秀创新机构对接合作专场、首届全国智慧灌溉论坛、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新乡站(现代农业专场)、中原脑计划与脑科学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原精神神经医学国际论坛等7场活动。

  “7场活动的内容将重点聚焦在服务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王占波表示,本届“高博会”将紧抓国家种源安全和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新能源、生命科学等战略机遇,深化各方科研、项目、人才等战略合作;围绕种业、智慧农业、氢能、脑科学等领域,交流共享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发挥河南高校院所众多、创新资源聚集、科研实力较强等优势,在种业、氢能等领域引企、引资、引才、引智。

  主办方介绍,密切与知名院所联系,搭建常态化对外合作交流平台,更加广泛地开展合作,是本届“高博会”的亮点和重点。本届“高博会”已初步邀请包括9名院士、10余位双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导,以及企业、技术转移机构、投融资机构代表等逾110位重要嘉宾线上线下参会。

  同时,大会还将组织中东欧国际优秀创新机构对接合作专场活动,聚焦国际先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开展中东欧创新合作研讨交流。通过项目路演活动,推动中东欧国家优秀创新资源与省内产业对接合作。

  自2018年起,“高博会”已在新乡成功举办了四届,先后邀请包括178位院士、232位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导在内的3800余人次嘉宾,1700余家企业、技术转移机构、投融资机构等单位线上线下参会,共签约实施科技合作项目300多项,总投资逾480亿元人民币,填补了国内外绿色纤维应用技术空白等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