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黄河奔腾看郑州”主流媒体行活动启动

  • 2022年09月18日 21: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8日电(记者 韩章云)9月18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新华网指导,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委网信办、新华网河南频道主办的“黄河奔腾看郑州”主流媒体行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启动。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为媒体采访团授旗,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王丁出席活动并致辞,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致欢迎辞。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平萍、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翁铁军出席启动仪式。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主持启动仪式。

在“黄河奔腾看郑州”主流媒体行活动启动 王克伟 摄
在“黄河奔腾看郑州”主流媒体行活动启动 王克伟 摄

  王丁表示,作为国家通讯社的派出机构,新华社河南分社始终关注河南省、郑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分社聚焦郑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对郑州市在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采写、播发了大量深度报道,对传播塑造郑州形象、支持郑州城市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新华网是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秉持“网上通讯社”发展目标,不断引领传播形态变革。作为在河南区域的重要报道平台,新华网河南频道一直是海内外广大网民了解河南、认识郑州的重要途径。此次与郑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黄河奔腾看郑州”主流媒体行活动,是宣传郑州、报道郑州、服务郑州的最新举措。

  陈明向参加本次媒体行的记者表示欢迎,他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郑州位居黄河中下游分界处,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被誉为“早期中华文明的胚胎”。希望各位媒体记者进一步聚焦郑州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一如既往的点赞郑州、支持郑州。

  央广网河南分网副总编辑彭华代表媒体发言。她表示,在本次媒体团的采访中,将用自己手中的笔和相机,近距离感受黄河这条幸福河带给郑州的美丽蝶变,挖掘和记录黄河之美、郑州之美。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本次活动,王战营为媒体采访团授旗。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2天,共有来自中央驻豫、省市3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采访调研。作为郑州市黄河文化月活动之一,“黄河奔腾看郑州”主流媒体行采访团将分别前往中原科技城、郑煤机集团、宇通集团、巩义双槐树遗址等地参观调研,围绕郑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集中宣传郑州市在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在打造“四个高地”中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等方面的新气象、新作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