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聚力攻坚 河南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2022年09月08日 14:20
  • 来源:河南市场监管
  • 责任编辑:王宇

  9月6日,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通报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对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和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省长、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刘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景劲松主持会议。

  刘玉江指出,河南是农业大省、食品产业大省,保障食品安全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齐心协力,聚力攻坚,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刘玉江强调,要突出重点,深入实施攻坚行动,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实行风险隐患限期整改、销号清零。要着力破解顽疾难题,切实保障“一老一小”食品安全,抓好疫情应急期间食品安全和供给保障,严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加大打击震慑力度,创新监管方式方法,筑牢产业安全基础,推进共建共治共享。

  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四个最严”为遵循,以建设食品安全省为目标,抓统筹强责任,抓创建提能力,抓攻坚除隐患,抓共治保安全,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下一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全年重点任务,齐心协力、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政府,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管委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河南市场监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