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 为基层减负

  • 2022年08月23日 10:4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石可欣)8月21日,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总结工作,部署任务。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清醒认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事关党的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的落实成效,事关党的形象和执政根基,事关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这项工作。

  陈星深刻分析了造成形式主义的根源、基层负担过重的原因,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要大力整治文山会海,提高文件和会议的质量成效,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从重过程向重实绩转变。要明确层级权限,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科学设置基层职能,加快推进放权赋能。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有机统一起来。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为基层减负工作,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真正让基层干部集中精力投身现代化河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