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将启 港澳代表队参赛

  • 2022年08月17日 09: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程航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程航 摄

  中新网郑州8月16日电  (程航)2022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暨河南黄河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今年10月-11月先后在河南省济源市、洛宁县、濮阳县三地举办,届时将有来自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代表队及在UCI注册的洲际车队约300余名职业运动员参赛。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6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介绍赛事筹备情况称,本次赛事将根据城市特色文化,选取不同的竞赛路线,赛道包含平路、丘陵、高山等多重地貌,使比赛更具挑战性和观赏性。

  据悉,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是全国最高水平的专业自行车积分制联赛,每年在国内各地举行。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介绍,此次赛事将在黄河流域进行,途径沿黄生态廊道,比赛选手可以在赛道上欣赏壮美的沿黄景观,感受厚重的黄河文化。黄河济源段素有“万里黄河第一峡”之称;黄河濮阳段孕育出“中华第一龙”的龙文化……赛事在弘扬黄河文化价值的同时,也能充分发挥体育的综合功能。

  对于此次赛事中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党委书记张明超在发布会上介绍称,目前,济源、洛阳、濮阳各赛区分别建立了详细、完备的应急处理机制,包括与卫生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他举例称,如比赛场地和酒店设有隔离室,以及时、妥善处理可能发生的疫情情况;所有参赛运动队,报到时需向组委会提交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抵达赛场后将严格落实“三天两检”等。(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