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上半年物流总额增速高于全国

  • 2022年08月15日 10:04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8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我省上半年物流运行情况报告发布,全省社会物流总额8.5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3%,高出全国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

  物流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上半年,工业品物流总额71079.2亿元,同比增长4.5%,占物流总额的83.9%,与去年同期持平;农产品物流总额4995.6亿元,同比增长5.1%,占物流总额的5.9%,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528亿元,同比增长10.3%,占物流总额的0.6%,与去年同期持平;外省流入物品物流总额6587.7亿元,同比增长0.6%,占物流总额的7.8%,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再生资源物流总额61.4亿元,同比增长6.3%,与去年同期持平;进口货物物流总额1501.1亿元,同比增长9.8%,占物流总额的1.8%,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

  “社会物流总额与经济发展总量息息相关,通过数据可以看出,我省物流业发展与GDP增速保持高度同频。”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李鹏介绍,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物流业总体增长放缓。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以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有效实施,社会物流供需两端共同发力,物流需求稳定增长,扭转了连续5个季度增速低于全国的被动局面,物流业总体趋于平稳,呈现稳中有进态势。(记者 逯彦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