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东北亚地区打造跨境电商合作新平台

  • 2022年08月10日 09: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8月9日电 (记者 韩章云)2022年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跨境电商专门委员会会议9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国、俄罗斯5国21个省级地方政府、机构等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是次会议由河南省政府、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主办,以“共商、共建、共赢——开创跨境电商新格局”为主题,旨在打造跨境电商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广河南省跨境电商模式,促进东北亚地区跨境电商合作。

  会议现场,举行了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跨境电商专门委员会秘书处揭牌仪式,秘书处将设在河南省商务厅。会上还签署了《河南省商务厅与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处关于加强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地处中原的河南,近年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速。今年上半年河南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112亿元人民币、增长9.6%。目前河南已在海外4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近200个海外仓,业务范围覆盖世界196个国家和地区。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金玉彩表示,河南省正在发展成为中国跨境电商产业的中心地带,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处将大力支持河南引领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可持续发展,并在该领域成为创新发展的先驱。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表示,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跨境电商专门委员会的成立,将构建起会员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新平台,为东北亚地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新通道。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成立于1996年,现有包括中国在内的6个国家79个地方政府会员。(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