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真金白银”支持物流行业发展

  • 2022年08月02日 10:0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省“真金白银”支持物流行业发展 建高能级枢纽 引育龙头企业

  本报讯 (记者 逯彦萃)物流业是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行业。为提升物流业发展质量、降低物流成本,7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支持现代物流强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帮助物流行业增效能、上台阶、抢高地、迎新机。

  在业内人士看来,促进枢纽互联成网,才能最大限度降低物流成本。《通知》明确,大力推动建设高能级物流枢纽基地,对冷链物流基地内总投资额超过5000万元的高标准第三方仓储、智能化仓储、保税仓储等物流公共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按照不超过总投资额30%的标准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除了奖补,还有降税优惠。对符合《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物流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四年至第六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加大“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物流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对验收合格的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集配中心、冷库、产地仓等建设改造项目给予资金补助。

  一家龙头企业项目落地,能带动多家与之相关的配套企业争相落户,不仅完善产业链条,更加速了产业集聚。为引育高水平物流市场主体,《通知》明确,对新设立的全国物流50强和货运代理物流100强企业区域总部,经审核认定后,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对新晋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5A级物流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300万元、50万元奖励。

  优先将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纳入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进行培育。支持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发行各类债务融资工具,拓展市场化融资渠道。支持商业银行根据物流企业融资特点创新融资产品,开展应收账款质押、仓单质押等新型融资业务,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鼓励社会资本设立物流产业投资基金,充分利用政府投资基金支持物流企业发展。

  《通知》还明确,打造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立柔性灵活的人才激励机制,将高层次物流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的引进纳入我省招才引智活动。统筹利用相关资金组织开展现代物流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将现代物流业列为职业技能培训重点,每年培训物流从业人员1万人次以上,争取实现物流行业持证从业人员占比超过60%。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