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来自河南籍航天员父母的“八一”祝福

  • 2022年08月01日 09:4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开启了为期6个月的飞行任务。这3名航天员中,陈冬、刘洋是咱河南兵。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陈冬、刘洋的父母通过本报向正在太空执行任务的3位航天员和其他解放军官兵送去节日祝福。

 

 

  “陈冬代表国家执行任务,我们为他骄傲”

  □本报记者 徐东坡

  7月29日,洛阳军地领导专程慰问了陈冬的父母。慰问结束后,陈冬父母接受了记者采访。

  “军地领导给我们很多的关怀,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激。陈冬是代表国家去执行任务,我们为他感到骄傲。”陈冬的父亲陈树林说。

  “陈冬从小就想当兵,立志要报考军校,当时他能考上军校,我是非常高兴的,也圆了我多年的心愿。”说起陈冬参军的事,陈树林笑着说。陈树林自己从小就非常崇拜军人,曾两次报名参军,但都因为视力问题没能实现梦想。这种崇军感情也影响了陈冬。

  两位老人告诉记者,陈冬工作很忙,虽然很想儿子,但他们很少主动给在北京的儿子打电话,“怕他有牵挂,会影响工作”。“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两位老人为身在空间站的儿子陈冬以及他的两位战友刘洋、蔡旭哲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顺利完成任务平安返回。

  “作为一名军人,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去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是一种光荣。作为陈冬的家人,我们都理解他、支持他。我和他妈妈只想对陈冬说,我们都很好,不要有后顾之忧,希望他能很好地完成这次载人飞行任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陈树林说。

 

 

  “刘洋赶上了好时代,我们等她归来”

  □本报记者 周晓荷

  7月25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又看到刘洋了,状态不错。我们高兴、特别高兴!希望她安心完成任务,我们在家等她平安归来。”7月29日,刘洋的父母刘士林、牛喜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刘洋是我国首位女航天员,这次是她10年来第二次“出差”太空。

  “媒体说他仨是‘最忙出差三人组’,说他们‘太空豪宅’扩展至‘六室二厅二卫’了!”网上的视频、图文甚至网友留言,二老翻看了一遍又一遍,不舍得放过每个细节。

  孩子在外,为人父母怎会不想念。“确实是太远了,想她。但我们明白‘小家’和‘大家’的道理,我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帮她带好孩子,这就是对她的支持!”刘士林说。

  今年6月份刘洋“出征”后,郑州军地领导到家中看望慰问她的父母,近期又以电话等形式向暂时不在郑州居住的二老送去慰问祝福。刘士林很是感激:“大家一直都牵挂我们,我替刘洋感谢大家。”

  “八一”建军节临近,二老给女儿刘洋和陈冬、蔡旭哲三位航天员以及其他解放军官兵,特别是戍边战士、维和战士等送上节日的祝福:“祝中国军人节日快乐,你们安心完成任务,家人等你们凯旋!”

  本栏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