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构建“1+3+4+N”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体系

  • 2022年07月26日 07: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6日电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35年)》,明确未来交通发展目标及重点。其中提到,河南将建设引领协调的综合交通枢纽,围绕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全球、全国及区域服务能力,促进形成全省更加协调的多中心格局,构建“1+3+4+N”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体系。

  所谓“1+3+4+N”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体系,即1个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3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4个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N个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着力提升郑州全球影响力和全国辐射力,加快推进航空港、铁路港、公路港和出海港“四港联动”体系建设,全面构建海陆空、立体式丝绸之路,进一步增强郑州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中的全球坐标、全国支点地位。

  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巩固提升洛阳、商丘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推动洛阳与郑州、西安共建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枢纽集群,打造以商丘为核心的中原—长三角经济走廊桥头堡。建设南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提升副中心城市能级,深化与信阳、驻马店协作互动,引领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协同发展。

  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完善安阳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功能,强化信阳大别山革命老区交通枢纽地位,提升漯河全国性邮政快递枢纽功能,打造周口临港型多式联运枢纽,为建设更加广泛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体系做好储备。

  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加快建设开封、平顶山、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三门峡、驻马店、济源等10个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支持其他有条件的城市合理规划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优化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