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18个项目入围“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

  • 2022年07月25日 09:2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 (记者 王向前)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7月19日—21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豫创天下”“凤归中原”创业大赛全省决赛举行,脱颖而出的18个项目将代表河南征战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

  本届大赛由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等12个单位共同组织,设置了制造业、服务业、青年创意、劳务品牌、乡村振兴5个赛道。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216个项目进入全省决赛。其中,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服务业项目组各54个,青年创意、劳务品牌、乡村振兴3个专项赛各36个。

  “参赛项目呈现‘三多三新’的特色,即项目多、渠道多、领域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参赛人群涉及面广,有高校学生、留学归国人员、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台籍同胞、科研人员等;项目类型涵盖范围广,有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新材料新能源、文化创意、环境治理、旅游休闲、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安阳市的“新型动力锂离子电池研发”、漯河市的“双液压C100膝关节假肢”、郑州市的“鹰眼—智能飞巡MR赋能电力巡检维修”、信阳市的“稻花香里说丰年信阳好米信南源”项目分别获得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服务业项目组、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的第一名。另外,劳务品牌专项赛按照人社部要求已于7月8日举办,周口“太康锅炉”项目获得劳务品牌专项赛第一名。

  据悉,对以上获奖项目,人社部门将在入驻孵化园区、创业担保贷款、资金扶持、培训辅导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并组织开展宣传,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帮助对接资金,拓宽市场渠道,持续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