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楼阳生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

  • 2022年07月14日 09:1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7月11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组一行。

  白玛赤林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河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持续推进开放通道平台建设,形成对外开放新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动力。白玛赤林指出,外商投资法是我国外商投资领域的基础性法律,法律实施两年多来,对促进外贸外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开展此次执法检查,就是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大外商投资法的贯彻实施力度,督促有关部门、单位以及地方落实法律责任,更好发挥法律制度对促进、保障和规范外商投资活动的重要作用,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检查组在河南将广泛听取相关部门、单位和外商投资企业的意见,全面了解法律实施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总结成效和经验,依法推进外商投资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的关心支持。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坚定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始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最佳防控效果;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强化创新驱动、“四个拉动”,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抓实抓细防汛抗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以一域之稳定为全国之稳定尽责任。楼阳生说,河南高度重视外商投资法贯彻实施,坚持以法治优环境、促发展,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全省利用外资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恳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对河南工作的指导,我们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法治化水平,加快建设更具竞争力的开放强省。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徐如俊等出席。省领导陈星、孔昌生、马懿、何金平参加。(记者 冯芸 马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