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楼阳生主持

  • 2022年07月13日 10:47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研究国企改革、实施“四个拉动”、新型基础设施

建设、酒业奶业中医药产业发展等工作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王凯出席

  7月12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研究国企改革、实施“四个拉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酒业奶业中医药产业发展等工作。省长王凯出席。

  会议听取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指出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质提速推进,已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加快建立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优化战略布局、推进战略重组,持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法人治理结构,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国有企业降本增效、提质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四个拉动”实施进展情况,指出要深刻认识实施“四个拉动”的重要意义,坚持“有形之手”“无形之手”协同发力,找准着力点、突破口,做到具体化、针对性、能落实、可见效。要扩投资,持续开展“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加强要素保障、服务保障,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匹配度。要促消费,把准消费升级趋势,提升供给质量,创新市场营销,持续释放消费潜力。要稳外贸,强化以贸促工、以工强贸、工贸联动,着力提升一般贸易占比,探索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让更多本土企业产品走向国际市场。要畅物流,依托“政策+生态”,支持、规范、引导平台经济发展,变“流量”为“留量”,变区位交通优势为枢纽经济优势。

  会议听取关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强调新基建是实现“两个确保”的重要支撑,要抢抓窗口机遇期,实施一批全局性、基础性、牵引性的重点项目,加快夯基垒台、架梁立柱,推动成熟技术应用转化、优势领域抢滩占先,带动产业、做强科研、汇聚人才,全方位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实施专班推进,坚持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统筹布局、强化保障、明晰节点,加快形成阶段性成果。

  会议研究酒业、奶业、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强调我省有基础、有优势、有市场、有前景,要抓住重点,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扶优扶强重点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带动产业链健康发展。要守正创新,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产品技术、营销方式,提升品质、做优特色、打响品牌,推动产品不断向产业链、价值链更高端迈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政策支持,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消除痛点,提高产业组织化程度,加快建设酒业强省、奶业强省、中医药强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孙守刚、陈舜、陈星、何金平出席。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马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