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稳就业保就业 河南省启动“百日攻坚”行动

  • 2022年06月23日 09:0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到9月底,力争缓缴企业养老保险费100亿元以上,完成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亿元以上。”6月2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6月22日至9月30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开展稳就业保就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稳就业保就业首先要狠抓政策落实落地。我省将推动已出台政策落实落地,全面落实河南省《稳就业若干政策措施》16条、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等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6月底前,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到9月底,力争缓缴企业养老保险费100亿元以上,失业保险减征20亿元以上,缓征失业保险费19亿元以上。

  全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中之重。接续开展“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9月底前,线上线下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000场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10万个以上,帮助企业解决用工35万人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60万人以上。加强劳务协作和信息对接,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外出,9月底前新增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以上。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加大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力度,9月底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万人以上,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就业一人,脱贫人口务工规模不低于210万人。

  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手段。重点组织停工待岗职工参加在岗转岗技能培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其他城镇失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9月底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70万人次以上、新增技能人才216万人以上、新培养高技能人才72万人以上。保护好劳动者权益,大力推进“互联网+仲裁”“互联网+调解”,推动仲裁案件全部线上处理。

  以创业带动就业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途径。9月底前,完成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亿元以上,带动和吸纳就业25万人以上,吸引各类人才回归创业11万人以上。(记者 王向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