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中考开考 全力以“护”

  • 2022年06月22日 08:5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6月22日,我省中考拉开大幕。百万学子迎着朝阳、装载着梦想,奔赴人生中的一场大考。

  为了这一天的到来,社会各方都在努力。严格落实考生及涉考人员健康监测、规范化设置隔离考场、备足各类防疫物资……中考前,各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确保每位考生的平安健康。

  “考生的健康安全要放在第一位。”6月21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狄雷刚介绍,考场内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都已备齐,考生入场后会换上统一发放的口罩,每天用消毒液对考场进行两次消毒。

  据了解,中招考试对标高考,每个考点都设置了防疫副主考,由疾控人员担任。“考点由一名防疫副主考、一名防疫人员及一名医务人员共同‘坐镇’,负责疫情防控,不管是出现疫情还是考生中暑等情况,随时都可进行紧急处理。”狄雷刚说。

  公平公正是考试的底线。郑州市实行推磨交换监考,两名监考员全部来自外校,其中一名由高中考点派出。同时要求,本校老师不监考本校考生,八年级老师不监考八年级考生,九年级老师不监考九年级考生,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连日来,我省各地高温持续不断。当中考遇上高温天气,如何保障考生“清凉应考”?

  “我们在每个考场都配备了两台空调,并提前三天对空调进行了清洗、检修,尽最大努力为考生营造舒适的考试环境。”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校长丁幼新说。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副校长李松涛介绍,考点在各楼层为考生准备了饮用水。考试期间,考生到达考点后可直接进入学校楼内避暑,避免在烈日下排队等候。同时,一台大功率发电机已准备到位,随时应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户外烈日炎炎,但家长、老师们的温情叮嘱,以及社会各界的全力以“护”,希望能让考生感受到阵阵“清凉”。

  夏至已至,愿所有美好也如约而至。(记者 冯军福 曹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