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乡村振兴看河南”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 2022年06月21日 16: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1日电   盛夏至,丰收时。6月21日,“聚焦十大战略 共绘出彩河南”网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乡村振兴看河南”重大主题采访活动在漯河市舞阳县保和乡袁集村启动。启动仪式由漯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常英敏主持。

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左)为媒体采访团代表授旗
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左)为媒体采访团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主会场
启动仪式主会场

  本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锚定“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讲述乡村振兴故事,讲好出彩河南故事,为加快农业灾后恢复重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农业强省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发表讲话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发表讲话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对开展好本次活动提出了三点期望:高举旗帜,满怀深情唱响时代旋律;守正创新,满怀热忱讴歌火热实践;脚踏实地,满怀自信汇聚磅礴力量。郭岩松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内容,要用小故事反映大主题,用小切口呈现大图景,用接地气的报道反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通过典型事、典型人,汇聚中原儿女“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在致辞中介绍了漯河基本概况,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特色现代农业强市,努力建成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漯河答卷,以漯河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里从粮食生产实现连年丰收,农业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乡村面貌全面改善,农民收入不断增加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本省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与会领导同志共同擂鼓,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6月21日—25日,采访团将在漯河、周口、商丘等集中进行4天线下采访活动。6月底至12月底,采访团分成5个分队,分别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诗画田园入梦来”“千村千面 豫你相见”“乡村振兴河南在行动”“探访数字乡村‘河南样板’”为切入点,在不同时段,以不同形式,分赴不同地市,探访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和成功经验。(图文/河南省委网信办)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