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2022年“特岗计划”来了 河南将公开招聘8400人

  • 2022年06月20日 10: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0日电 据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2022年“特岗计划”在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67000人,其中河南招聘8400人,在各省份中招聘人数最多。

  根据《通知》,2022年“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为原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中西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西部地区原“两基”攻坚县(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部分团场),纳入国家西部开发计划的部分中部省份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以及西部地区一些有特殊困难的边境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少小民族县。重点向原“三区三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少数民族地区等地区倾斜;重点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体音美、外语、科学、劳动、心理健康、信息技术、特殊教育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

  特岗教师招聘有哪些条件?该《通知》明确,“特岗计划”要求应聘人员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符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无刑事犯罪记录和其他不得聘用的违法记录。并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且年龄不超过30周岁,鼓励本科师范专业毕业生应聘,可适当招聘高等师范专科毕业生。此外,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通知》要求,各地要各地要积极有效做好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招聘工作,严格按照核定的岗位数量,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及时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尽早尽快开展2022年特岗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在“特岗计划”招聘基础上,根据具体需要,各地要统筹做好地方特岗教师招聘工作。一次性招考未完成计划的省份,可以按规定依次递补录用或者调剂计划组织二次招考。边远艰苦地区和急需紧缺专业的特岗教师招聘,可以结合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采取面试、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划定成绩合格线。对于特别边远艰苦、教师流失较严重的地区可向本地生源倾斜。

  《通知》还要求强化特岗教师待遇保障,确保特岗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中央财政继续对“特岗计划”教师给予工资性补助。教育部、财政部将根据各地2022年设岗计划和往届特岗教师在岗人数核拨2022年“特岗计划”中央补助经费。确保特岗教师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同等条件下在职称评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方面享受与当地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同等待遇。保证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并做好相关人事、工资关系等接转工作,连续计算工龄、教龄,不再实行试用期,做好服务证书编制和发放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相关优惠政策,落实好周转宿舍等安排,帮助解决特岗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