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推进两稳一保 河南开展为期10天首轮大督查

  • 2022年06月13日 09:4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扎实推进两稳一保丨大督查促进大落实

  编者按

  惠企政策落地生根,才能充分激发发展活力。为了促进“一揽子”政策真正落地见效,我省开展了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情况专项督查,通过大督查促进政策大落实。即日起,本报将紧紧围绕全省“两稳一保”专项督查活动,深入挖掘各地落实惠企政策的亮点举措和典型案例,充分展示我省稳经济促增长的努力与成效。

  落实惠企政策要杜绝打折扣、搞变通……6月12日,记者从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获悉,为了让“一揽子”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彻底打通各地经济运行中的堵点、卡点,我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情况专项督查组的百余名工作人员深入工厂车间、项目工地,查实情、听意见,精准靶向解决难题。

  经济越困难,政策越要围着市场主体转。近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河南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紧随其后出台。不让好政策棚架、走样,我省开展了为期10天的首轮大督查,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有关厅局参与,组建了9个督查组,超百名督查组成员深入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开展大督查。

  督查的重点是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三个一批’项目进展是否顺利,保障运输通道畅通政策落实是否到位,减税降费政策是否打折扣,援企稳岗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这些都是督查的具体内容。”第五督查组工作人员贾洪静介绍。在督查过程中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奔一线、直面问题,实地查看,一对一访谈,找准病根对症下药,最终实现督帮结合。

  从首轮督查总体情况来看,各地认真贯彻近期中央会议精神和政策,

  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省上下以拼抢姿态大干六月、奋战六月的氛围日益浓厚,各地经济运行基本呈现出加速恢复的态势,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和不足:政策落实还存在“空白点”,部分省辖市落实国家和省一揽子政策主动性不足,在具体工作中存在等办法、等细则的心理。比如,部分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执行房租减免政策打折扣,对货车司机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实难,各地助企纾困的创新性办法手段还不够多,重大项目建设仍需提速,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不够精准等。

  据了解,督查组工作人员已经将督查所发现问题,全面梳理形成台账,并移交给各有关机构,确保逐一销号,通过大督查促进政策大落实,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企业克服困难撑腰护航。 (记者 逯彦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