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王凯:精心保障 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 2022年06月06日 10:1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王凯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周密组织 精心保障 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6月5日,省长王凯到省教育考试院、郑州市四十七中现场检查指导高考工作,视频调度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备考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用心用情服务保障,高效统筹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让党中央放心、全社会满意。

  在省教育考试院,王凯详细了解网络咨询服务中心、联合办公室、监控值班室、考务指挥中心运行状况,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谨细致做好组织工作,确保考生应考尽考、不落一人。在郑州市四十七中,王凯实地查看考点入场演练、备用考场设置、师生考前管理等情况,叮嘱学校要前置疫情防控关口,备足备好防疫物资,加强考生、考务人员自我防护,全力实现健康平安高考。

  王凯强调,高考关系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牢。一要强化疫情防控,坚决做到无疫高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防控工作嵌入高考全过程各方面,加强闭环管理,确保不因疫情影响高考进行、不因高考带来风险扩散。二要强化预案预演,确保高考有序开展。以大概率思维应对交通、天气变化以及突发性事件,加强预判预演,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万全准备。三要强化考试纪律,确保高考公平公正。严格考生、考务人员、工作人员纪律教育,加强人防技防和制度防范,严肃处置违纪行为。四要强化关心关爱,营造温馨环境。提高服务意识、精心安排部署,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噪音治理、防暑降温等综合保障,为考生发挥最佳状态、考出优异成绩创造良好条件。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何金平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归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