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开展在建高速公路项目防汛应急演练

  • 2022年06月02日 21: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演练人员集结到位。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图为演练人员集结到位。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中新网郑州6月2日电 (记者 刘鹏)6月2日,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承办的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防汛应急演练,在安罗高速原阳至郑州段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举行。

  安罗高速原阳至郑州段项目施工技术复杂,安全管控要求高,项目的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是目前黄河上最长、内陆地区钢结构用量最大的公路桥梁,该桥所在黄河河段每年6月份进入汛期,洪峰过境流量较大,防汛任务艰巨。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模拟了6月底、7月初黄河中上游持续降雨,导致黄河水位持续暴涨。当日,项目在收到洪峰流量预警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强化应急指挥,科学预判分析,组织相关人员、设备及时撤离施工现场,同时加强现场隐患巡查,面对人员落水突发险情,立即组织开展救援工作,按照程序上报有关主管部门,全力抢救落水人员。

图为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图为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原河南省交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吕小武告诉记者,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涵盖了防汛响应、防汛抢险、人员救援等应急抢险全过程,突出了网格化安全管理、多标段响应、快速通道救援、多部门联动、盲演应急教学、水陆空救援等重点,对进一步积累防汛应急处置经验,提高全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项目建设安全管理,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截至目前,河南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达58个,总里程3589公里,这些项目多位于“三山一滩”地区,沿线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根据水文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全省极端强降雨和洪涝灾害可能多发重发,防汛形势严峻。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胡耀松表示,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将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队伍组建,加大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力度,畅通应急联络救援渠道,严格应急值班值守,确保面对汛情险情时,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力推动项目安全度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