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政务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 2022年06月02日 17:35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楼阳生在河南省政务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强调

  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服务

  努力打造政务服务一流品牌

  王凯出席

  6月1日,河南省政务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

  楼阳生为省政务服务中心揭牌。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筹建情况,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代表进驻部门发言。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省政务服务中心揭牌运行表示祝贺。他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省政务服务中心,是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提升行政效能、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便捷、高效、共享、优质为方向,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努力打造深化改革的重要阵地、便民利企的服务窗口、营商环境的展示平台,把省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引领全省的标杆、全国政务服务的一流品牌。

  一要强化服务意识,再造审批流程。做好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按照全方位进驻的标准,推动审批人员、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审批系统“应进必进”,对进驻人员充分授权,除特殊环节外审批服务全流程进驻,扎实推进内部审批职能配置重塑和审批流程再造,实现“一站服务、一网通办”,切实做到“大厅之外无审批”。

  二要勇于改革创新,完善运行机制。把省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全省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领头羊”,按照“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要求,积极探索极简审批、免证可办、免申即享、有诉即办、审管协同等创新做法,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模式,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帮办代办、并联审批、同步办理等机制,构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三要坚持效率导向,更好便民利企。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渠道,推动信息共享、材料精减、环节简化、流程优化、时限压缩,推动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体验更美好。以“一件事一次办”为先导,全面落实“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的要求,加强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管理和服务。

  四要推进数据整合,提升数治能力。按照“一朵云、一张网、一道墙”要求,加快构建全省一体化大数据政务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和供需对接机制,提高数据质量和安全性、可用性、时效性。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施“一企一档”“一人一档”管理,提升智慧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水平。

  五要切实加强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观念,深化内部改革、重塑审批流程,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实质性进驻、授权实质性到位。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省政务大数据中心落实平台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大厅管理制度规范,对审批行为、服务效能、工作作风进行全方位监督和绩效考核,推动形成比服务、比效率、比贡献的良好局面。

  孙守刚、费东斌、陈星出席。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马涛/文 董亮 蔡迅翔/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