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端午将至 郑州消协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

  • 2022年06月02日 15:5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日电 端午将至,粽子等节日热门商品迎来一波销售热潮,为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郑州市消费者协会于近日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

  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从正规商场、超市购买端午节令食品。购买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SC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变质;对于购买散装自制粽子的,要尽快食用,防止过期、变质。勿贪便宜在流动商贩或微信朋友圈等不易溯源的渠道购买,以免事后维权难。

  同时网购时要选择正规的网站和平台。应着重注意所购食品的发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确保食品质量安全。鉴于郑州地区气温升高已步入夏季,同时,当前快递物流服务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可能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在网购时,尽量考虑发货地疫情情况和距离远近,避免因物流延迟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此外,粽子大多属于高糖、高热量的食物,即使是正常人一次也不宜过量食用,以免引起胃肠负担过重,造成消化不良。心血管病、肾脏病患者、“三高”人群、胃肠病患者更要慎食粽子,老人、小孩因消化功能弱也应减少食用量。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节日期间无论是出行还是购物,一定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主动扫码测体温,严格遵守超市、商场、景点等公共场合的疫情防控规定。购物时主动选择品质好、包装简单的“简约”品牌,拒绝过度包装,践行绿色消费。同时保存好购物凭证,当权益受损时请及时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或相关部门投诉。(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