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发慰问信

  • 2022年06月01日 08:50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亲爱的少年儿童朋友们: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和省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乎民族的延续、事业的传承。你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幸运的一代人,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你们珍惜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希望你们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你们是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田野里含苞待放的花蕾,最值得爱护,也最值得期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响亮的青春誓言,响彻寰宇、振奋人心,这是听党话、跟党走,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应该有的样子。

  希望你们拥有强健的体魄。身体健康是人生一切美好的基础。我们一起见证了北京冬奥会上运动健儿的精彩竞技,也共同经历着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威胁。你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讲卫生、爱劳动的好习惯,积极参加劳动实践,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尤其要注意保护好明亮的眼睛,这是身心健康、昂扬向上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应该有的样子。

  希望你们拥有健康的人格。蒙以养正,果行育德。你们正处于启蒙阶段,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好读书、读好书,从经典书籍中提升为学能力,领悟为人处世之道,变化气质,开阔胸襟,启发智慧。你们要懂得自尊自爱、团结互助、感恩奉献,这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应该有的样子。

  希望你们拥有美丽的心灵。赤子之心,至诚之道。童真和善良是世上最美的风景。成长的道路上既有阳光雨露,也有冰霜阴霾,你们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从先进典型和时代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葆有积极乐观心态,这是清澈纯粹、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少年儿童应该有的样子。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面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工作新格局,就像一道多彩而坚实的屏障,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们将携手社会各界,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了一切孩子”,共同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大合力,奏响赓续红色血脉的最强音符,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全省少年儿童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祝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