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深化“守查保”专项行动 保障食品安全

  • 2022年05月18日 22: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9日电    5月1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动员推进工作视频会议。据会议消息,专项行动将扩展至全域全年,时间延长到2023年3月。

  此次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将在全省开展全领域全链条的排查整治,突出抓好“一老一小”重点人群、节假日重要时段、地方特色食品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抓大不放小,抓点不漏面。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执法办案、投诉举报、舆情监测、广告监测等多种手段,不断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完善发现问题的机制,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整治,依法严惩违法行为,全面深入系统治理,将专项行动和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决做到问题查不清的不放过、原因查不明的不放过、责任查不实的不放过,坚决把风险隐患整治到位。

  为确保查出的问题标本兼治,会议要求各地对专项行动工作开展风险会商、定期组织调度、实施台账管理、跟踪督促落实。向公众大力宣传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专项行动的良好舆论氛围。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在讲话中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坚持把“守查保”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举全系统之力,把“严”的主基调贯穿行动全过程、各领域,确保专项行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面保障我省全域全年食品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河南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化实施方案》予以发布,安阳、新乡、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作经验交流发言。(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