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滞留外地高考生 尽快返回报考地备考

  • 2022年05月17日 16: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7日电    2022年河南省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近日,河南多地发布通知,提醒滞留外地考生须在规定日期之前按要求返回报考地备考。

  当前,河南疫情仍处于关键时期,为做好今年高考的防疫工作,确保学生高考顺利进行,河南多地发布了高考防疫举措,这其中,各地特别强调了因学习、培训等各种原因滞留在外省、外市的高考考生尽快返回报考地准备考试,并做好考前14天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筛查,考生核酸检测筛查记录将作为各地正常发放准考证的依据。

  根据通知,河南多地明确了滞留外地考生的返回时间点。郑州要求在省外考生须及时关注郑州最新防疫政策,尽快返郑,在省内其他地区考生须于5月24日前返回郑州,郸城县要求在外考生最迟在5月23日前返回,商丘、安阳、兰考等地要求在外考生要在5月17日前返回。

  对于滞留外地的高考考生,河南各地都有相应的核酸证明要求,多数地方要求滞留考生返回考点所在地至少要持24小时或48小时内核酸证明。

  对于从中高风险区返回的考生,一些地区也明确了相关措施。例如,商丘要求,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考生,要求点对点接返至属地防疫部门统一安排的隔离点集中隔离14天,居家(校)健康监测7天;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回考生居家(校)隔离观察7天、健康监测14天;省内低风险地区返回考生居家(校)健康监测14天。

  河南兰考要求,省外人员入豫赋黄码,省外和省内发生疫情地市的返兰考生提级管控,由属地乡镇(街道)安排车辆闭环转运至县级集中隔离关爱中心进行集中隔离,实施14天集中隔离,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双采双检”。

  临近高考,河南各地均要求考生在考前14天进行严格的健康管理,不少地区要求考生保持居家学习或者闭环管理。对于滞留外地考生返回后的健康监测,河南郸城要求,郸城县考生须于5月15日18时前主动向报名点报告目前滞留状态,关注滞留地及郸城县的疫情防控要求,尽快返回郸城。返回时间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隔离期要求,返回前向居(村)委会提前三天报备,并配合做好健康排查和核酸检测筛查,确保隔离结束后能如期参加考试。如有特殊情况,最迟在5月23日前(考前14天)返回郸城,考生在外滞留期间及返回郸城后须需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在高考前14天到高考结束前应在郸城居住并进入静止状态。

  河南不少地区还明确,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目前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考点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完成信息摸排,导致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