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楼阳生: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书写青春出彩篇章

  • 2022年05月17日 08:24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楼阳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书写青春出彩篇章

  5月1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河南省团校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重任,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奏响奋进强音、绽放青春光彩。

  在省团校,楼阳生参观了河南青年运动历史展览。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资料,全面展示了河南共青团在不同历史时期,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听党号令、开拓进取、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楼阳生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和大家一起回顾那一段段青春飞扬、激情燃烧的岁月。

  座谈会上,团干部、科技工作者、技术能手、驻村第一书记、新兴青年群体、大学生等方面的青年代表王笃波、林杰、于婷婷、李志敏、张建勋、魏成雨作了发言,分享学习的体会、奋斗的经历和成长的感悟。

  楼阳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高到了新高度,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新境界,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青年运动蓬勃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贯彻落实,更好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汇聚起继往开来、再立新功的磅礴青春力量。

  楼阳生指出,河南团组织自成立之日起,就紧紧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历史和现实昭示我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只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共青团才能形成最为牢固的团结、锻造最有战斗力的组织,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只有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共青团才能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楼阳生强调,站在建团百年的新起点,迈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历史进程中书写绚丽的青春出彩篇章。

  一要坚守立身之本,团结青年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共青团建设和青年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任务,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永远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二要铸牢政治之魂,引领青年强信念。聚焦凝心铸魂、树牢初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头脑,形成真挚的情感认同、深刻的思想认同、持久的信仰认同。深入挖掘我省红色资源,用好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我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等,特别是要把抗疫实践作为最生动的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年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矢志为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奋斗。

  三要激扬奋进之力,组织青年当先锋。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聚焦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十个河南”,找准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激励青年创新创业,动员青年爱岗敬业,引导青年扎根基层,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战场、第一线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四要永葆活力之源,扎根青年聚人心。坚持心系青年、心向青年,始终把工作重点聚焦在最广大的工农青年和普通青年群体,改进创新联系服务青年的方式方法,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具体实际的工作,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楼阳生指出,新时代青年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立大志,自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融入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火热实践,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中书写青春华章;明大德,弘扬时代新风,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有机统一起来,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成大才,把学与思、博与专、知与行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创新创业创造的锐气,敢闯深水区、争当探路者、勇攀新高峰;担大任,积极融入社会大课堂、实践大熔炉,在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让人生实现升华。各级团干部要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始终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党建带团建职责,为青年成长进步创造更好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青年、促进青年健康成长的生动局面。

  周霁、戴柏华出席会议。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马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