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34户家庭入选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 2022年05月16日 10:23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他们爱党爱国、孝老爱亲、教子有方,他们自觉移风易俗、廉洁治家,他们厉行节约、勤俭持家……他们就是千千万万个最美家庭。“5·15”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揭晓了997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记者从省妇联获悉,河南共有34户家庭上榜。

  这些最美家庭中,有倾尽心血将身患残疾的儿子培养成清华大学博士的严红兵家庭,有坚守山村五十余载守护群众健康的贾雪花家庭,有一家三代接力守护黄河的张飞家庭,有全家人义务清扫、看守花山寨烈士陵墓的王茂贵家庭……这些家庭立足岗位建新功、弘扬美德传家风、奉献社会献爱心、崇德向善作表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家庭的良好精神面貌。

  近年来,省妇联在全省持续开展“最美家庭季季推”活动,坚持常态化创建、大众化参与,全年分四季分类别按节点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通过活动的开展,一大批敬业奉献、廉洁治家、热心公益、疫情防控、教子有方最美家庭脱颖而出,“最美”之花持续绽放。截至目前,全省共涌现出县级以上最美家庭12万户,省级最美家庭1521户,全国最美家庭310户。

  当日,全国妇联还表彰了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我省35户家庭、7个集体、8名个人获殊荣。省妇联也在当天揭晓了2022年第一季度河南省最美家庭,董自立家庭等50户家庭上榜。(记者 王绿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