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今日启动

  • 2022年05月16日 09:16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省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今日启动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张瞧

  5月14日,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河南省人社厅决定于5月16日至8月25日开展河南省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以“职等你来就业同行”为主题,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高效对接通道,预计参会单位数量在3000家以上,提供岗位超过20万个。

  活动涵盖供需对接、直播带岗、政策宣讲、就业指导、职业培训、困难帮扶、线上招聘7大主题,为受疫情影响的河南求职者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全力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平台共建线上服务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将在中原人才网(www.zyrc.com.cn)设河南分会场,联合智联招 聘 (www.zhaopin.com/zhengzhou/)、工作啦(www.goworkla.cn)和天基人才网(www.tianjihr.com)共同开展各类主题的专场招聘活动,省辖市公共就业服务网站也将比照主会场设置板块栏目,与主会场链接。

  活动期间将集中开展以线上为主的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重点服务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劳动者和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

  云端就业突出主体

  供需对接活动由省本级10场线上活动、各省辖市14场招聘活动和各地结合实际开展的N场活动组成,打造10+14+N的线上供需对接新模式,预计参会单位数量在3000家以上,提供岗位超过20万个。活动期间,将聚焦需求量大、市场紧缺、发展前沿等领域,发动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用人单位开展各类专场云招聘活动,通过简历投递、视频面试、洽谈交流,实现精准对接。

  直播带岗精准服务

  围绕我省经济发展情况,对接行业龙头企业、特色支柱产业需求,分主题、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直播带岗活动。5月16日至7月30日,各地将至少组织一场直播带岗活动,打造“职”在河南直播带岗活动品牌。通过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视频连线、实地采访、直播互动等方式,介绍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发展前景等,让求职就业更直观、更便捷,促进精准匹配。

  就业帮扶指导培训

  活动期间,将开展“豫”见未来就业政策云宣传,在毕业生离校前集中开展就业政策云宣传,汇总发布本地毕业生就业政策清单,确保毕业生看得懂、算得清、用得上。同时开展就业指导云服务,组织专业力量开发就业指导“云课堂”,在线上开展对大学生的职业指导。

  据记者了解,活动还将开展“豫”见未来职业技能云培训,发布一批免费在线培训课程,为劳动者提升技能提供支持,引导劳动者增强职业精神、实现技能就业。

  农民工、脱贫劳动力专场活动安排

  时间:5月16日—6月30日

  名称:制造业行业专场云招聘

  时间:5月20日—7月20日

  名称:建筑业行业专场云招聘

  时间:6月16日—8月25日

  名称:快递物流行业专场云招聘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