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269名河南援沪医疗人员乘坐包机回豫

  • 2022年05月15日 07: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269名河南援沪医疗人员乘坐包机回家 南航供图
269名河南援沪医疗人员乘坐包机回家 南航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14日电 (李佳佳 钱育星 黄煜)“白衣执甲,护佑安康,手足情深,感谢有您!”5月14日,南航两架包机航班CZ5241(上海虹桥-郑州)、CZ5242(上海虹桥-郑州),搭乘269名河南省援沪医疗队人员顺利起飞,平安返回家乡。

  据了解,这269名医疗人员主要为核酸检测人员,此前于4月6日紧急驰援上海,分别来自河南省省直医院、地市医院和第三方检测机构。随着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河南省核酸检测医疗队圆满完成援沪医疗任务,搭乘南航包机返回。

  南航上海分公司接到包机任务后,提前联动空管、机场等各相关单位评估制定保障方案与特情处置预案,积极联系机场协调停机位,提前安排地面值机、机务放行等场内保障人员进场。地服部门抽调业务骨干迅速成立保障小组,提前为医疗队旅客准备好登机牌,在值机柜台贴心地打上了“兄弟心连心患难见真情”“同心守沪感谢有您”等标语,感谢河南人民为打赢大上海防疫保卫战做出的积极贡献。

  当天,地服人员提前收运医疗队随机托运的79箱超规行李,并开设9个值机柜台保障医疗队快速值机,2架包机航班共计承运旅客269人,行李及医疗器械470件,总重量近8000公斤。

2架包机航班共计承运行李及医疗器械470件,总重量近8000公斤 南航供图
2架包机航班共计承运行李及医疗器械470件,总重量近8000公斤 南航供图

  “今天一早,医疗队还没到机场,他们的79箱医疗器械已经运来,我们克服人手紧张的困难,全力协助搬运到超规行李托运柜台进行托运,大家搬得满身是汗,但是心里充满了感谢。”参加此次保障的南航上海地服部虹桥高端客服室副主任王静说道。她表示,有的工作人员持续工作5个多小时没有休息过,穿着防护服也没喝上一口水。

  为给医疗队带来更好的乘机体验,南航河南公司制定专项保障预案,选派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机组人员飞行,精心准备机上迎接广播,营造亲和精细的客舱氛围。

  “尊敬的白衣天使们,你们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非常荣幸迎接你们回家,向伟大而又可爱的你们致敬……我们的飞机即将起飞,咱们回家中不中!”“中!”南航机长郭荣充满激情的乡音广播引发了医疗队员们的热烈回应。乘务长马草原在广播中说:“你们为了人民的安定祥和,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欢迎你们的凯旋,老家河南欢迎您!”深情的话语,赢得了医疗队员们的热烈掌声。

  据悉,此批河南省援沪医疗队人员返回后,将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