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援沪护士寄信高考妹妹:愿我们勇敢且向上

  • 2022年05月11日 22: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援沪护士给妹妹写信鼓劲儿高考:愿我们勇敢且向上,做彼此的榜样

  应依欣是河南省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一名90后护士。几天前,她跟队友结束了在张江方舱医院近一个月的工作后,又投入到上海新冠救治定点医院开始新的使命。在妹妹即将面临高考之际,她在抗疫一线给妹妹写信鼓劲儿:愿我们勇敢且向上,做彼此的榜样。

  亲爱的一宁仙女:

  听妈妈说,学校就要举行成人礼暨高考30天倒计时誓师大会了。

  时间可真快啊,细数我们一路走来的陪伴与成长,那些幸福的片段还历历在目,转眼间你就已经来到了人生最重要的十字的路口。

  作为姐姐,不能参加你人生中这一场重要的典礼,很是遗憾,但你要知道,身隔异地,心为同根,在那遥远的“抗疫”前线,姐姐一直在和你一起,并肩奋战。

  还记得报名支援上海,我先斩后奏的事吗?确定名单出发那天,妈妈担心我的安危而几度哽咽,让我也难受得说不出话。你在旁边一边安慰她:“这是姐姐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担当,既然她选择了,作为家人我们就应该支持她。”一边对我说:“姐,你一定注意安全,爸妈和我在家等你回来。”那一刻,我激动又忐忑的心终于落地了,短短几句话,你给足了我勇气和力量,让我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

  一宁,你要相信,付出终会有回报!上海随着疫情管控工作的有力开展,阴翳的城市上空也迎来了一缕缕阳光。目前我们已经圆满完成了方舱工作,投入到了定点医院的救治工作中。党员精神,青年担当,河南力量,是职责所在,是一往无前,是和今日的阳光一般灿烂,是一种向阳而生的生命能量!

  最后的30天冲刺,你一定要吃好、睡好,时刻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相信,有老师的关怀和教导,有同学的团结和友爱,有爸妈和姐姐的祝福和牵挂,高考的路上你不会孤单。抗击新冠!高考必胜!我们一起加油,也必将一起喝彩!用对成功的渴望,以饱满的热诚、必胜的信心、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斗志,向着各自理想的目标加速前进!

  90后和00后,青春筑梦正当时,愿我们勇敢且向上,做彼此的榜样,这场奋斗的青春,值得我们一生珍藏!

  爱你的姐姐  依欣

  (信息提供:河南省人民医院张晓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