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首个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获批

  • 2022年05月10日 16:3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0日电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建设河南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批复》,同意将河南周口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河南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纳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范畴管理并享受相关政策,这是河南省获批的首个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河南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总面积118平方公里,东至金麦大道,南至郸淮一级公路和南环路,西至郸淮交界和财鑫大道,北至革新河路。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77平方公里,东至杨白沟,南至五里河大道,西至工业大道和劳武河,北至新华路。

  河南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将以黄淮平原高质高效农业为主题,以小麦为主导产业,努力建设小麦产业创新发展引领区、黄淮平原现代农业示范区、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典范区,在小麦全产业链创新发展、传统农区农业提质增效、粮食生产核心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等方面进行探索示范,努力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据悉,此次与河南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同时获批复的还有:吉林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黑龙江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新疆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内蒙古巴彦淖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