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考生:2022年高考6月7日至8日如期举行

  • 2022年05月10日 15: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0日电   据河南省教育考试院消息:河南省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提醒广大河南考生及时返回考点所在地。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河南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河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河南考生及时返回考点所在地,因在外地就读等原因,尚未返回学校或考点所在县(市、区)的考生,请关注当前所在地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尽快返回学校或考点所在县(市、区)。返回时间要充分考虑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的隔离期要求,并配合做好健康排查和核酸检测筛查,确保隔离结束后能如期参加考试。

  所有河南考生应从考前14天(5月24日)开始,在校生由就读学校负责,非在校社会生由考点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筛查。考生核酸检测筛查记录将作为各地发放准考证的依据。考生及共同居住人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我管理,注意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不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今年河南省将继续实行无声入场,考生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配合进行模拟演练,确保考试入场顺利。同时调整心态,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注意作息饮食,以最好的状态备战高考。

  据悉,河南省2022年对口招生考试随高考同步进行,普通专升本考试6月9日举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