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首批“点对点”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

  • 2022年05月10日 08:1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5月9日上午,我省首批9台富士康科技集团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点对点”用工运输车辆,分赴开封市、平顶山市、新乡市、驻马店市,全程闭环接运工人。

  记者从河南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重点企业用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5月9日,我省印发了《关于做好重点企业用工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同时印制了首批59张河南省重点企业用工“点对点”运输车辆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发放至郑州航空港区建设局,保障我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根据《紧急通知》要求,执行重点企业用工运输保障任务的车辆应实行“点对点”运输,并随车携带通行证,按照“一车一证、车证一致、每车必带、出车报备”的原则使用,对执行运输任务的司乘人员全程实行闭环管理。重点企业由行业主管部门确定,企业可以与当地行业主管部门联系申请,由行业主管部门汇总后报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紧急通知》明确了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运输各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责任。用工人员接驳点:做好接驳点消杀防护,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负责对接驳的司乘人员查验“两码一证”,安排临时休息,做好闭环管理。客运车辆所属企业:做好车辆消毒和司乘人员健康监测,对于“两码一证”异常的驾驶员不安排运输任务;为承运车辆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包车客运标志牌。重点企业:负责引导进入厂区的客车至指定的位置停靠,组织乘车务工人员至指定区域休息或活动,做好员工闭环管理、接触史排查、健康监测等工作,配合社区做好务工人员“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等。防疫检查点:对承担“点对点”运输任务的客车,查验通行证后,立即放行,不再查验“两码一证”;严禁“一刀切”劝返、违规设卡阻碍持证客车通行。(记者 宋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