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安伟深入一线察看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情况

  • 2022年05月05日 17:01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安伟深入一线察看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情况时强调

  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完善便捷暖心服务

  以群众满意程度检验党委政府工作成效

  疫情防控任务既繁重又具体,转运隔离是否及时?社会面管控是否有力?群众生活保障是否有序?5月4日凌晨及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深入重点场所、居民社区和封控区、交通卡口,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一线值守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要求,从严从快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扑灭本轮疫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群众基本需求得到保障、城市运转正常有序。

  重点人员快速转运、集中隔离是阻断疫情蔓延的关键举措。4日零时许,钱塘衣城、管城花园正在快速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安伟现场询问专班人员到位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及时摸清风险人员底数,全部快速转运隔离到位,以有力有效的管理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政策落地落实,切实阻断病毒传播蔓延,并叮嘱工作人员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4日上午9时许,安伟来到金水区农科院社区,实地检查核酸检测、出入证登记发放、机关人员下沉情况,强调要加大数字化技术运用力度,切实提高管控质量效率,确保群众规范、安全、便捷参加核酸检测、采购物资等,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人、情、地、事、物、组织”六要素实现统一融合,进一步筑牢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

  封控区是疫情防控的核心部位、关键区域。在牧业经济学院家属院,安伟现场检查封控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党委政府工作成效的标准,制定完善更细更实更具体的封控区服务措施,上门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群众,更好解决群众生活、就医等方面需求,引导群众主动参与配合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要完善落实“四挂钩”机制,引导更多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下沉防控一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要大力表彰,让他们有位有为,引导更多党员干部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争作贡献。

  出入市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上午10时许,安伟来到花园路黄河大桥卡口,现场察看出入市人员“两码两证”查验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坚持就是胜利,要认真细致、齐心协力守好卡口,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坚决杜绝新的疫情输入,确保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遭遇战、阻击战。

  市领导杜新军、牛卫国、陈明、陈红民等分别参加调研检查。(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张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