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王凯检查指导郑州疫情防控:力保生产生活秩序

  • 2022年05月04日 09:18
  • 来源:河南政府网
  • 责任编辑:王宇

  王凯在郑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 

  尽最大努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河南政府网消息,5月3日,河南省省长王凯到郑州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部署,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各项措施,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生产生活有序运转。

  王凯听取郑州市、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汇报,并到街道社区、商场实地检查。王凯指出,“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以常态化疫情防控2.0版工作方案为行动指南,不断完善防控措施、提升工作水平,以“局部严、多点严”代替“全城严”,用最大努力保障社会正常生产秩序,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群众日常生活影响,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王凯强调,要迅速启动平战结合的扁平化指挥体系,强化省、市、县(区)统一指挥调度,实行重点区域领导分包负责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继续实行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重点封控区域做到足不出户。要保障生产经营正常、交通物流畅通,倡导居家办公,强化学校、医院、商场、养老院、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景区景点限流、错峰等要求,加强来豫返豫人员赋码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蔓延扩散风险。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适时开展全员检测,尽快摸清风险底数,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强隔离转运,确保集中隔离点数量充足、符合标准,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密接人员全部隔离。要强化流调排查,充实队伍力量,厘清传播链条,精准推送信息,杜绝风险外溢。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强化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

  王东伟、安伟、戴柏华参加有关检查工作。(记者 归欣 张笑闻)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