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对“7·20”特大暴雨进行洪水模拟分析

  • 2022年04月08日 17: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4月8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政府新闻办8日消息称,为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该省对郑州“7·20”特大暴雨进行洪水模拟分析,各地也在积极开展本辖区内的洪水模拟分析。

  2021年7月,河南多地遭遇了多轮极端强降雨袭击,导致近3万处水毁水利工程需修复。

  河南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冯林松当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说,去年汛后,该省将郑州“7·20”特大暴雨分流域分区域移植到沙颍河、洪汝河、淮河干流进行洪水模拟分析,并对去年7月份卫河(海河流域)洪水、9月份唐白河(长江流域)洪水等进行了复盘,逐一进行风险研判和应对措施研究,做好防大汛准备。

  同时,河南还对全省2502座水库、13座影响下游村庄安全的淤地坝和470处主要河道险工险段进行溃坝溃决分析,找准影响区域,以此采取针对性措施减轻风险。

  “今年汛前验收完成444座病险水库、7座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项目和168处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冯林松介绍说,去年汛后,河南确定了4312项水毁工程恢复建设和防汛能力建设任务,截至今年3月31日,已完成2936个,完工率68%。5月31日前可基本完成阻水严重的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等清理整治。

  当日,《河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和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同步公布。据该份规划,河南“十四五”期间将投资1841亿元人民币兴建25项重大水利工程,其中,防洪减灾类13项。“十四五”期间,河南还将同步开展伊洛河、卫河、沙颍河等10条重要支流和2725公里中小河流治理,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防洪薄弱环节建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