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发布2022版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

  • 2022年03月25日 11:0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开公司1日办结,房产登记不超3天!今年河南这样优化营商环境

  自助体检、自助拍照、自动打印,耗时20分钟,就完成一人的驾照更换业务。“如果对颜值有要求,还能选择人工拍照。”3月23日,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政务服务大厅内,换完驾照的焦女士按下了“满分好评”键。

  为了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满分服务”,我省印发了《河南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2022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在政务服务效能、市场服务便利化水平、法治服务保障水平、宜居宜业基础能力四个方面制定了具体目标,在提高数据共享服务能力、强化企业用工及创业就业保障等49个具体方面画出了“硬杠杠”,确保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落细。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今年3月,落地实施第一批5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今年12月,再梳理实施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实现全省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网上办理占比超过90%。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产业类项目不动产首次登记办理时间为1个工作日,最多不超过3个工作日。

  快速提升市场服务便利化水平。普通高压客户参与用电报装不超过4个环节,用水用气办理时限压缩至2.5个工作日;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单一窗口”功能覆盖跨境贸易全流程,主要申报业务应用率达到100%。

  持续提升法治服务保障水平。至今年年底,解决商业纠纷平均用时降低到145天以下,解决商业纠纷成本占索赔额的平均值降低到1.4%以下,司法程序质量指数提升到82分以上。

  持续提升宜居宜业基础能力。到今年年底,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6万家以上;“科技贷”力争覆盖500家科技企业,贷款额度达到30亿元;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增幅15%以上;新增技能人才240万人,新培养高技能人才80万人,全省人才资源总量达到1300万人。此外,今年我省要完成国土绿化面积210.08万亩,新增城市绿地面积3000公顷以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