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省政法系统公布38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 2022年03月25日 09: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5日电 近日,河南省“2022年全省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正式启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围绕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立足各自职能,推出2022年爱民服务承诺事项,共计38项。

  开辟“绿色通道”,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强化寄递安全监管,守护群众“邮袋里的安全”;新生儿出生入户登记“全网通办”;对困难群体持续减收司法鉴定费用……此次河南省政法系统公布的爱民承诺事项,既有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措施,也有简政便民的惠民之举,既有去年活动的延伸,也有今年新推出的事项,是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牢记初心使命,把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河南全省政法系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累计推出便民利民举措600余项。特别是2021年,全省政法系统将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作为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推出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等40项实事,通过明确责任、协同推进等一系列“组合拳”,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用政法干警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

  下一步,河南省委政法委将会同省政法单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跟踪指导,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省政法系统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把承诺事项做得更实、更细、更好,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