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明确“疫情防控十条”多地暂停课外线下培训

  • 2022年03月18日 08: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8日电 据郑州发布消息,春季开学以来,河南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河南省教育厅近日提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十条”,明确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暂停一切课外线下培训,目前,已有多地印发通知落实相关政策。

  3月16日,禹州市教育体育局发布《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提出,结合该市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仍在规范整治等情况,即日起,全面禁止全市一切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3月17日,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领域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布通知,自即日起,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时关停(含非学科类),停止所有教学培训活动。

  洛阳、三门峡、开封等地也发布通知,暂停课外线下培训。

  “疫情防控十条”要求: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近期暂停一切课外(学科类、非学科类)线下培训;近期所有学校师生非极特殊情况,暂停跨省出差、交流活动,各类线下会议必须报批,能线上不线下,范围能小不大;要迅速建立平急转换机制和“两触发”机制,建立应急专班,明确专人负责,会同卫生、疾控等部门协同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要做到提前准备,加强保障,全面统计师生基本信息,确保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至少储备一周的量;高校和寄宿制中小学校严格闭环管理,有条件的学校要尽量做到全员闭环管理,教师也吃住在校,真正实现闭环管理;校外送菜、送快递等要实行无接触配送,保持一米距离,所有快递件都要消毒,做到全面全方位消毒;各级各校要教育引导师生,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严格管理,培养防疫意识;要严格教职工管理,外地市返回人员要加强自身健康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必须主动报备,做到“三天两检”;各级学校书记、校长要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压实各学院、班主任分片包干责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